掌歪了的梨猫没有君

#随笔记事练习

一篇简短的随笔记事练习。

by掌歪了的梨猫


    2019年7月2日,午后。

    耳机里循环着歌曲,耳机外依稀一段悠扬的口哨,天气不太晴,也不是很晒。我走在刚离开校门外的路上,叼着吃完冰棒剩下的包装,随着扑面的菠萝冰棒的气味抬了抬头,目送了骑着自行车超过我向前远去的吹口哨的人,好奇着他所高兴的事,也高兴着我所高兴的事。

    这一天,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走在这条路上了,也可能不是,不过以后,我大概算是与这个地方再无关联了吧?这么一想,心情忽然有点复杂。

    最后,在耳机的音乐声里,我还是忘记了这些,安静踏着只有自己听得到的节奏,往车站走去。

    就在这一天,没有仪式典礼,也没有印象里的祝贺,只有我自己看着手里大大小小的证书和照片,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毕业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再打个广告。

本文于 vb 首发,后于 lof/半次 同期发表,有改。


lof:@掌歪了的梨猫没有君

半次:@沈诚晖cn星影成荒

vb:@掌歪了的梨猫没有君

评论

热度(2)